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高校思政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两名女研究生救助落水老人 善行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1-2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湖北高校思政网 2018-01-24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徐伟)2018年1月9日上午,一位老人在我校东区红军桥旁不慎跌落湖中,情况非常危急。当时路过的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其他好心人发现后,自发携手展开了紧急施救,有近10人参与了紧急救助、护送至校医院检查和陪伴安抚等工作。当时环境学院硕士生郑淑睿、吴方琪同学正从实验室出来经过红军桥,主动参与了施救、护送及陪伴安抚等工作。经医院检查确认无大碍后,她俩和另一名本科女生帮助老人亲属一起将老人送回家中,待安置好后方才离开。

  郑淑睿、吴方琪等同学充满爱心、助人为乐的善行善举,充分反映了我校育人工作的实际效果,有力展现了地大学子高尚的道德风范和思想境界,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榜样,是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和典型,值得广大学子学习和颂扬。

  据悉,郑淑睿是我校环境学院大气科学专业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吴方琪是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学科交叉免试推荐到大气科学专业的2017级硕士新生。她们平时学习勤奋、乐于助人、表现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