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泉州商报]惠安博物馆牵手 中国地质大学

发表时间:2018-01-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泉州商报 2018-01-15点击:

  商报讯 (记者庄燕)1月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中闽矿博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闽矿博馆被确立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物馆福建省分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福建省中闽研学基地。

  “中闽矿博馆中收藏的矿物晶体标本达1000多件,其中不乏巨型金云母等珍宝,还有5件巨型标本有望获得吉尼斯纪录证书。”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吴冲龙表示,此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中闽矿博馆达成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据中闽博物馆馆长林志强介绍,中闽矿博馆成立于2016年,馆内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收藏的矿物晶体标本最小的几克拉,最大的达十几吨。

  中闽矿博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为地质研究提供了一座丰富的矿物知识宝库,也为自然和科学知识的普及提供了新的平台,填补了惠安矿物晶体收藏研究的空白,丰富了惠安世界石雕之都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