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网易新闻]黄鹤楼文化昨日绽放地大

发表时间:2017-11-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网易新闻 2017-11-17点击: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姬成通讯员王红念江萌)以“沧海变桑田,黄鹤越千年”为主题的黄鹤楼文化活动,昨日下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报告厅举办,300多名师生直观领略了以黄鹤楼文化为代表的江城的城市之美、文化之美和历史之美。

  千年名楼黄鹤楼作为武汉的地标建筑,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但历史上黄鹤楼曾屡建屡毁,最后一次重建是在1981年。在活动现场,黄鹤楼总设计师向欣然揭秘“为何重建黄鹤楼”。

  黄鹤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鹤楼文化进高校”活动,将陆续在华科、华师、华农、中南民大等高校展开,力求将以黄鹤楼文化为代表的城市人文底蕴,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让大家感受武汉的历史和文化之美,并深深地爱上这座城。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喻芒清教授称,这次活动是传统与年轻的碰撞、高校与城市的对话,它能让高校学生系统领略黄鹤楼文化,感受武汉城市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