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国土资源报]地大(武汉)举办登山科考展庆65周年华诞

发表时间:2017-11-1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2017-11-10点击:

  本报讯11 月7 日,中国地质大学迎来65 周年华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地大人——“7+2”登山科考专题展览》,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为登山科考专题展览揭牌。

  展览分为足迹、辉煌、精神、腾飞4个部分,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资料,并辅以声光电、场景复原等技术手段,全面展现了地大健儿敢为人先、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豪迈壮举。其中,一批登山队使用过的珍贵实物,首次与师生见面。

  据了解,从上世纪50 年代该校校友王富洲成功登顶珠峰开始,在65 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一批批地大师生,攀登了无数高山与险峰,完成了许多科考任务,形成了登山传统,为国家输送了大批登山健将与登山运动管理精英,被誉为中国登山界的“ 黄埔军校”。

  2012~2016 年,该校登山队历时1756 天,“丈量”了地球上12 万公里的距离,登上世界七大洲的顶峰,还将足迹延伸至地球的南、北两极,成为世界上第一支独立组队并完成“7+ 2”登山科考活动的大学登山队。(陈华文庞伟红张玉贤)上图为揭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