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大“庆生”

[武汉晨报]举办登山科考展

发表时间:2017-1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武汉晨报 2017-11-08点击:

  本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陈华文 庞伟红)昨天,中国地质大学在逸夫博物馆举办《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7+2”登山科考专题展览》,为建校65周年华诞“庆生”。

  从上世纪50年代,地大校友王富洲成功登顶珠峰的那一刻开始,地质大学就和中国登山运动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攀登了无数高山与险峰,完成了许多科考任务,形成了登山传统,弘扬了登山精神,为国家输送了大批登山健将与登山运动管理精英,被誉为中国登山界的“黄埔军校”。

  从2012年起,中国地质大学发起并开始实施“7+2”登山科考活动。 所谓“7+2”,指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南、北两极极点,代表着极限探险的至高境界。“7+2”登山科考活动,历时1756天,行程12万多公里,成功登顶亚洲珠穆朗玛峰、欧洲厄尔布鲁士峰、非洲乞力马扎罗山、澳洲科休斯科峰、南美洲阿空加瓜峰、北美麦金利峰,并成功徒步北、南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