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国土资源报]学报告 说感受

发表时间:2017-10-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2017年10月24日点击:

  十九大报告指出了文化建设、文化自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同时也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辐射源,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大学文化建设中,首先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使全校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观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其次要用行业特色鲜明的文化培养人、激励人。我校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形成了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地学文化。地学文化关注的是人地之间的和谐关系,文化建设中要强化地球、生态、资源和人类的主题,要利用“写出来”“唱出来”“演出来”“画出来”“建起来”“传开来”等方式方法,培养大学生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地球科学的热爱、对地质事业的自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唱响地学文化的主旋律。(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