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矿业报]全国非线性大气-海洋科学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10-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矿业报 2017-10-20点击:

  第五届全国非线性大气-海洋科学研讨会近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胡永云及来自全国21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余名大气与海洋领域的学者、研究生参加会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第五届全国非线性大气-海洋科学研讨会的召开,是对学校大气、海洋等学科建设的极大鼓舞。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地大大气科学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胡永云表示,近年来,大气科学在国内如火如荼地发展,多个学校均陆续开设了大气科学专业。地大抢抓机遇,促使大气科学应运而生,完善了地球科学学科。他希望,地大大气科学做出特色,做出成绩,为我国大气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穆穆表示,全国非线性大气-海洋科学研讨会已召开五届,有更多的年轻面孔出现,倍感欣慰。地大大气科学系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大气科学系,要结合自身特色,快速发展。

  据悉,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大气-海洋中的可预报性,热带、中高纬和极区海-冰-气系统演变过程中的非线性,天气气候预报系统中的误差增长以及目标观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刘妍慧 张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