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韩国留学生朴惠莲中秋旅行交到好朋友

[楚天都市报]图文:中国过中秋 韩国有秋夕

发表时间:2017-10-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10-05点击: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的中秋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旅游管理专业的韩国留学生朴惠莲,难得地没有出门旅游,而是独自留在学校准备自己的论文——读研三的她,明年就要毕业了。

  不过,这个节日,埋头苦干的她仍过得很热闹:很多中国朋友给她发来了祝福。“除了同学们,还有好多人都是旅游时认识的,大家真的很好很好。”

  同学们把她教成武汉通

  朴惠莲的中文相当不错,记者与她沟通几乎没有障碍。

  这是她刻意“逼迫”自己的结果。她本科读的是韩国建国大学,2012年暑假,她参加了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两周短期访学活动,那也是她第一次出国。中国的欣欣向荣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决定毕业后来中国留学。但在选择学校时,她刻意选择了韩国学生很少的地大,“同胞太多,反而很难融入中国社会。”

  2014年,朴惠莲如愿以偿,成了地大唯一的韩国留学生。3年来,在中国同学们的“指导”下,她从一个汉语“小白”,变成了一个“武汉通”。

  想吃地道武汉美食?要去就去万松园。“那里有蟹脚热干面,还有很好吃的小龙虾!”朴惠莲如数家珍。她还有一个小诀窍,下午4点多去虾店,就不用排队啦。

  她是地大“子非鱼”学生戏剧社的忠实观众,经常去看他们排演话剧。“比如《大地之光》,就是讲李四光的。演李四光的演员很帅,很有气质。我还在剧社找到了身高1米8的男朋友,哈哈。”

  中秋节问路交到好朋友

  中秋节,在朴惠莲的心中有特殊的意义。“问个路,我都交到了好朋友!”她说。

  那是她到中国留学后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她独自去西安旅游。“当时我中文不好,用英文向几个中国女生问路。她们看我一个人很孤单,直接邀我跟她们一起玩。”朴惠莲说,那几个女孩都是从青岛去西安旅游的,之后几天,她跟着她们吃美食、玩景点,什么也不用操心。“到现在我们还有联系。”她说,这几年,她走了中国很多城市,遇到过很多这样的好心人。

  而在学校里,朴惠莲也得到了很多关爱。“2015年12月,我生病了,发烧,耳朵也呜呜响,同学们一下课就跑到医院照顾我,有个朋友还带来了他妈妈为我熬的海带排骨汤。”她说,那罐汤,真好喝。

  韩国秋夕跟中国中秋不一样

  朴惠莲也有她的一点“小委屈”。“经常有中国朋友跟我开玩笑,要我们把中秋节还给他们。可是在韩国过的‘秋夕’跟中国的‘中秋’很不一样呀!”她说,在韩国,“秋夕”的主要活动是祭祖,一家人聚在一起,感谢祖先对后人的照顾;而在中国,中秋节主要是说“团圆”。“现在,因为受到宗教的影响,很多韩国年轻人也不再过‘秋夕’了。”(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 通讯员陈华文 袁江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