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云南施甸扶贫工作队“1+N”助力师资队伍发展

发表时间:2020-11-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峰)11月11日至15日,受云南施甸扶贫工作队邀请,地大附属学校教师走进施甸县第二完全中学和摆榔乡民族学校,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蔡小川、李琼、赵凤霞三位老师与施甸二中的张顺利、王院梅、常莲芳三位老师,以“同课异构”的方式,就数学、英语、物理三个学科展开深入的课堂教学探究,并围绕课题研讨、中考复习备考、优困生辅导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同时,三位老师也为摆榔乡民族学校的师生们展示了三节精彩的示范课。三位教师深厚的专业素养、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的教学方法,启发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


  附校教师的课堂教学不仅获得了学科教师的好评,也深深吸引了受教的施甸学子,课后学生们纷纷留言。张家宝同学说,老师们上课亲切有趣,大家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杨忠泽同学说,老师们很温柔,与老师们相处觉得愉快和放松。


  教研活动结束后,附校党总支书记彭冠军为施甸二中全体党员教师讲党课,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筑牢教育基石》,分享了自己作为抗疫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体会。


  今年5月,我校施甸县扶贫工作队到任以后,围绕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这一中心,引智扶志,着力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充分利各类资源,以施甸二中为重点,带动其他边远山区学校,在实践中逐步形成“1+N”教育扶贫模式,全方位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教育教学能力,激发乡村教育内涵发展活力。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