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未来城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20-11-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卢笙 谢晓 摄影李钰炜)为切实做好未来城校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技能,11月20日,我校在未来城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杰,保卫处处长代清风,未来城校区各学院教师代表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王林清要求全体教师、员工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加强意识形态管控,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把解决防火安全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相应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要做好防火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学生开展防火安全、应急疏散和逃生自救培训,培养学生时时、事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严守校区安全底线。


  刘杰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展位,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查找消防工作短板和弱项;要加强学习、担当责任,增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责任心,做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常备不懈的有心人;要强化管控、警钟长鸣,树立校园消防安全管理重在预防、安全第一的思想,为校园平安稳定夯实基础。


  培训中,代清风解读了国家消防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他结合近年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学生宿舍电器火灾、高层建筑火灾等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他就平时校内电器火灾、燃起火灾等不同情况,分别讲解了火灾发展阶段的特征、突发火灾应对、火灾时的自救和高层建筑火灾逃生等知识。


  消防培训后,参会老师和工作人员均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将火灾防范于未然,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