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身边的化学”展演:一场多彩有趣的科学盛宴

发表时间:2020-11-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万真辰 顾子琦 摄影赵子昂 赵梓霖)11月12日,我校第十五届“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活动在未来城校区举行,活动共吸引了6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化中问学,创中求新”为主题,共有12个项目参与展演。结晶与溶解的平衡将大家带入美丽的“冰雪世界”;溶解度的差异与史莱姆结合让现场观众走进“星落许愿瓶”的奥秘;用芒果泥就可制成的鱼子酱更让大家见识到了“分子料理”的奇妙;还有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神奇的非牛顿流体”呈现出一场视觉、味觉与思想的化学盛宴。


  与往年相比,此次活动突出了“创新”二字,例如同学们在去年“DIY牛奶香皂”的基础上推出了加入风油精的特别产品——“防蚊虫型香膏”;“‘晶’美绝伦”系列更是推陈出新,不止有“叶脉书签”,钥匙扣和姓名牌都可简单制作;另外还有首次亮相的“你不知道的‘美年达’”“海底世界”“许愿树”等项目,吸引了广泛关注,引发热烈讨论。


  材化学院陈文婷老师说,尽管大家对于举办实验展演已经积累了许多经验,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师生们都有些措手不及。课业压力和短暂的准备时间对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场考验,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下,同学们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这一场别开生面的展演。


  现场观众也纷纷对这场展演表示赞叹,来自材化学院的刘泽倩说,实验项目和一些小物件制作都很贴近日常生活,丰富多彩。罗梓昂同学也有相同感受,他认为实验都很实用,原来化学非常有趣,这场活动也为今后专业学习拓宽了眼界。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