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华诗词文化盛宴 我校彰显风采

发表时间:2020-11-0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童德卿)10月31日至11月1日,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2020年中华诗词学术论坛暨“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发布会在武汉召开。


  我校首次入选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大地行吟诗社社长曾佐勋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曾佐勋表示,我校积极投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在师生中大力弘扬诗词文化,体现了学校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学校入选常务理事单位,这是诗词界对地大文化建设的认可。


  在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诗刊》社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华诗词学术论坛暨‘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发布会上,我校1966届物探系校友常江先生,荣获2020年“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荣誉称号,常江是中国楹联学会创始人之一,现为中国自然资源作协名誉主席。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大地行吟诗社自今年4月15日成立以来,已吸纳和发展校内外师生和校友会员达到200多人,推荐发展省级会员51名,在校内外媒体积极发表作品并获奖。目前,诗社正在编辑《大地行吟选集》。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