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召开完善实验室安全预警机制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1-0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赟 摄影龚成)近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预警机制座谈会。副校长王华,各学院、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学校综合治理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主持会议。


  会上,徐四平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会议精神,总结我校在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及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实验室安全巡检机制、精细化管理实验用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验室安全预警工作是实验室安全管理路径中的薄弱环节。为形成完整的实验室安全闭环管理体制,必须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预警机制。他强调,该项工作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领导负责、全员参与,共同确保实验室工作的安全稳定。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俊详细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预警机制中“培训教育-考试考核-实验准入”工作体系的建设情况,汇报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方案、考试考核制度、实验室准入要求。


  各学院、科研平台负责人,学工处、研究生院就实验室安全教育对象、培训内容、安全考试形式和有效期、实验室准入制度等事项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议。


  王华对近年来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对师生、学校乃至国家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协同参与,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通过安全预警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为学校的发展事业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文字编辑雷龚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