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研究生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表时间:2020-11-0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江伟贤)10月24—2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线上参评的方式举行。我校体育学院代表队的参赛项目《一种羽毛球持拍技术矫正器》荣获金奖,其所在研究生组仅产生3项金奖。


  在体育学院游茂林副教授的指导下,参赛团队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创新产品设计,解决生产工艺,疫情期间持续攻关,产品在总决赛前已实现小批量生产。在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文国军教授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支持下,该产品已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项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另有4项专利申请正在审查中。目前,该产品已在我校羽毛球选修课(初级班)和业余羽毛球爱好者中得到应用。


  据悉,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打破学科界限,与体育产业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均可参赛。总决赛中,来自全国54所大学的142支队伍均是来自全国各分区赛的一等奖队伍,共产生18项金奖、41项银奖和82项铜奖。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