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党委宣传部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发表时间:2020-10-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毛国樨 摄影张玉贤 田甜)10月8日,校党委宣传部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研讨。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主持研讨。


  胡守庚介绍了党委宣传部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情况,他要求部门成员在讨论中注重实效,结合当前工作和长远规划,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大学文化建设、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学校形象宣传等各方面入手,推动学校宣传工作稳步进行。


  陈华文副部长从大学文化建设方面出发,提出一系列规划构想。他认为今后大学文化建设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美丽中国、宜居地球” 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面向精神文化、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构建立场坚定、底蕴深厚、格调高雅、特色鲜明的地大卓越文化体系。同时他提出要通过红色文化培根工程、传统文化铸魂工程、地学文化提升工程、学科文化创新工程、师德文化示范工程、制度文化护航工程、景观文化系统工程、校园文化精品工程等等,打造学校文化建设的特色新名片。


  魏海勇副部长对地大特色思政工作模式的构建进行了分析和阐释。他谈到在学校思政工作中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整体提升立德树人能力为战略目标,以服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为构建主线,以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改革为主基调,推动形成党建与思政、教务与学工、本科生与研究生、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堂教学与实践育人、管理与服务有机融合的体系,构建“党建引领、思想铸魂、理论固本、实践锻炼、服务创新、文化浸润”“六位一体”的地大特色思政工作模式。


  宣传部其他老师纷纷发言,如曹南燕老师根据地大特色文化提出应从“凝练文化标志,承载文化内涵”“架构文化体系,引领文化建设”“建设软硬文化,浸染地大品质”三个角度建设地大校园文化。屠傲凌、王俊芳、许小康、张玉贤、雷龚鸣等老师结合当前工作内容和经验,围绕相关工作,分别以《校训精神引领下文化传承与创新实践探索》《融合与突破:众媒视野下的高校形象“自塑”》《行业特色高校思政工作一体化若干思考》《“宜居地球 美丽中国”建设的视觉叙事》和《加快推进媒体融合,有效促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畅谈工作体会,对学校宣传工作提出建议。


  黄晓玫充分肯定了宣传部全体成员对于办学思想大讨论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和热情,并对今后的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委宣传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思想政治工作、新闻舆论宣传、大学文化建设等各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她强调,大家应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挖掘学校内在的文化底蕴,深入阐释地大文化的内核,结合学校文化特色,持续不断地向学生输送文化养分,培养具有丰富人文情怀的地大学子。同时她指出,在工作执行中应注重问题聚焦,形成合力,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厘清提升思政工作质量的关键难点,提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