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离退休干部处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9-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童宇)9月17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处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老协委员、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李门楼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部署安排,本次会议以提升理论水平、推进离退休工作为主线,围绕改革教育教学、完善管理服务、推进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挖掘银龄资源等开展研讨。离退休干部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带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精神,与省内外兄弟高校积极交流,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情况,与会教师们为学校、离退休干部处积极建言献策,传递老同志们的心声和建议。


  会议认为:一是要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以学生为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筑牢思想根基,要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和教育思想,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内容;二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此基础上,要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三爱”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推进“两级管理”,首先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明确二级单位职责,离退休干部处统一协调、指导。其次建立监督机制,督促二级单位将离退休工作落到实处。在推进“两级管理”后,二级单位要实现和保证老同志的“归属感”;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不仅依靠离退休干部处开展工作,还要联合社区共建、引入社会服务;五是以我校“六员六导”品牌促进关工委工作,拓宽工作内容,把有经验、年富力强的退休教职工纳入到辅导员、教学、思政教师队伍中;六是对于创新型人才培养建议专业课实现小班教学,建议对于教师展开多元的考核评价。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