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切实做好后勤服务 全力保障野外实习

发表时间:2020-07-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柳)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和等待,7月初,秭归科教基地迎来了第一批实习师生,因疫情沉寂了半年之久的基地又焕发了生机,久违的喧嚣和忙碌重新回归。为了全力保障此次野外实习,后勤人员事无巨细,为实习师生保驾护航。


  不留死角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在师生到来的前3个月内,后勤人员对基地进行了6次全方位消杀,对空调、电扇、开水机、洗衣机等生活设施设备进行了深度清洗和消毒。师生抵达以后,基地公共场所每日消毒,尤其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水龙头、电梯按钮等人群频繁接触的物品进行了重点消毒。


  校医院在基地设置了医务室与隔离观察区,实习第一天,校医院和基地一起组织师生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师生熟知疫情防控的应急机制。每次野外实习出发之前,司机师傅都要检查车况并提醒师生佩戴口罩,间隔就座。车辆返回基地后,车辆内外还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确保师生用车安全。


  细致周到 共筑安全温暖的家


  基地食堂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餐厅划分就餐出入通道,餐桌上摆放隔离板,并根据就餐人数做好供餐调整,提醒师生错峰用餐。食堂加强原材料采购管理,制定了严格的验收标准,确保食堂原材料可回溯、可追踪、合标准。后厨严格执行食堂加工、售卖、储存、留样等制度,全力保障饮食安全和膳食供应,确保实习师生能吃上安全、健康、可口、便宜的放心饭菜。


  基地的客房和学生公寓就是师生在基地的“家”。为了能及时处理师生生活中的困难,客房和学生公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在入口处贴心的放置了消杀设施,摆放了发热情况应急预案及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展板,指导师生们做好自我防护。


  一丝不苟 牢筑安全防线


  基地实习教学路线多在山高坡陡、路窄弯急的野外,野外实习行车安全是重中之重。基地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后勤服务要保障有力,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宗旨,从实习的车辆调配、驾驶员选取、实习行车路线安全隐患排查等各个方面,认真、细致、全面地做好实习期间运输保障工作,筑牢车辆安全防线,确保每位师生的野外实习安全。


  用水用电密切关系到实习师生的生活,实习期是用水用电的高峰,基地工作人员在实习前对所有水电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每天实行校园水电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抢修,不漏一处隐患。为了能让师生洗上舒心澡,基地对热水系统进行了检查及维修,并将学生公寓夜间热水供应时间延长至凌晨24时,确保师生热水淋浴供应畅通。


  提升服务 让师生实践学习更放心


  教室是师生学习的重要场所,基地人员在师生来站前就对7间教室、标本室、实验大楼等教学场所的进行了设备线路整理、调试、清洁及保养等维护工作,实习开始后坚持每日为师生做好课前登记、教具发放、多媒体设备管理、教室设备维修、教室卫生清洁等工作,大大优化了基地教学保障工作,为师生在实习期间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后勤人员表示,在接下来三个月的实习保障工作中,他们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暑期实习工作的圆满完成。(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