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全国高校首饰专业优秀设计作品在校展出

发表时间:2019-11-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珠宝学院学生杨淑琪作品“手感世界"


珠宝学院学生任海明作品“暗示”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翠欣 摄影苏晓瑜)近日,第三届中国高等院校首饰专业优秀设计作品展在珠宝科研大楼一楼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包括我校、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21所国内开设首饰专业的高校,精心挑选的200余件首饰设计专业的优秀学生作品。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刘杰,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数千名师生参观了作品展,大家纷纷为独具匠心的设计、精湛的工艺和中国传统元素的深刻表达赞叹不已。


  在看到珠宝学院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中融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技法与元素时,鲁昕指出,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首饰设计结合,能够对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创新起到推动作用,同时能够丰富首饰设计的表达形式,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珠宝设计的共同发展。


  第三届中国高等院校首饰专业优秀设计作品展由我校、湖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高等院校首饰设计专业联盟联合举办,我校珠宝学院承办。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