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做客地大丝路讲坛

发表时间:2019-1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杨素 赵阳平 罗文旭)近日,第10期丝路讲坛在我校举行。长江日报高级编辑余坦坦与“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来自英国的西蒙•霍沃思出现在讲坛时,现场立即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西蒙•霍沃思是《剑桥笔记》的主人公,他的家族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下半叶。西蒙•霍沃思分享了他在经商之余如何促进中英人文交流的心得体会。


  作为“剑桥笔记”在湖北首所高校的读者见面会,本次讲坛还特邀武汉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佳杰担任双语主持。与以往讲座作报告方式不同,本次讲坛采取的是具有轻松氛围的座谈形式,拉近了嘉宾与中外学生的距离。


  本期讲坛的另一位嘉宾《长江日报》高级编辑余坦坦,曾两次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他动情地讲述了《剑桥笔记》背后的故事,并希望通过这本书增进中英两国人民彼此的了解,消除误解和分歧,让中英友谊持久保持。


  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向西蒙•霍沃思和余坦坦赠送了由我校国际学生亲手制作的篆刻印章和书写的书法作品“中国人西蒙”“妙手著文章”。


  据悉,我校丝路讲坛创立于2019年1月,是地大着力打造的中外学生融合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10期。该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企业家为中外学生进行学术及人文讲座,旨在提高其学术写作能力、科研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综合素质,助力打造“严在地大”的学术菁英、行业菁英和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