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国际学生赴秭归基地参加野外地质实践教学

发表时间:2019-09-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肖思敏)为提高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增强国际学生的野外地质实践能力,日前,我校工程学院、资源学院、自动化学院和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的7名国际学生赴秭归野外实习基地,参加为期14天的野外地质实践教学实习。


  在队长喻建新教授的精心安排下,留学生们分别加入地质一班和地质二班的队伍中。在班主任甘正勤老师和杨欢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去西陵峡、长阳清江、链子崖、高家溪、周家坳等地区进行八次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的地质地貌特征。


  尽管面临着语言和专业知识方面的挑战,但是国际学生们虚心求教,有不懂的问题积极与老师和中国学生一起讨论交流。出野外时,拿出锤子、罗盘等作业工具,测量岩石的产状、倾角,分析岩石的类型、成分、走向等问题;室内整理时,对野外观察到的现象进行汇总整理并预习相关知识点。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国际学生们深感受益匪浅。其中有两位留学生凭借优异的表现评为“优秀学员”。



班主任杨欢老师在野外悉心指导学生


周家坳-滚石坳震旦纪-寒武纪路线考察

  重视野外实践教学是我校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国际学生,国际学生赴秭归实习,无疑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在此过程中,师生们始终秉持着“实践出真知”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和自身实践能力,也为国际学生的培养和发展机制提供新的创新思路,是打造“留学地大”品牌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