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一带一路“菁英之旅”首届印尼中学生夏令营在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0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文博 杨素)6月27日,一带一路“菁英之旅”印度尼西亚中学生夏令营闭幕式在我校丝绸之路学院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为营员发放结业证书,向印尼组织方赠送由我校退休教授题写的书法和篆刻作品。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34名印尼师生均由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机构选派。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机构于2000年创办,是印尼政府准许成立的唯一非官方、非盈利的华文教育组织。


  闭幕式上,印方夏令营负责人余文琼老师表示,本次夏令营安排的课程和体验活动非常丰富,给她留下了良好印象。以往的印尼学生夏令营主要在福州、长春、洛阳、长沙等地举行,此次,印尼青少年首次跨越千山万水来地大参加活动,对我校与雅协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意义深远。


  在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印尼师生不仅体验了国画、剪纸、武术、京剧、汉语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还参观了黄鹤楼、户部巷、楚河汉街、湖北省博物馆、汉口江滩等历史文化景点。丝绸之路学院还把本次夏令营制成活动集锦,发给印尼师生作为永久留恋。印尼师生对我校本次活动的细心组织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深表感动。


  据悉,一带一路“菁英之旅”国际学生夏令营至今已举办2年。从2018年7月启动以来,已经吸引越南、蒙古、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超过200名师生前来参与,为优化我校生源结构,吸引优质生源,打造“留学地大”品牌计划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