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展

发表时间:2019-06-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近日,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在大特尔诺沃市马尔诺公园举办了一场大型户外中国文化展。


  本次户外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是大特大学孔子学院庆祝中保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大特尔诺沃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内克·根切夫,大特大学孔子学院保方院长伊丝克拉·曼多娃、中方院长董元兴以及来保参加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的北京语言大学崔希亮教授、刘山花副教授、我校胡凯教授、袁玥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设有中国书法、剪纸、筷子、中国结、中国传统服装的展台,还有烧烤、面条、包子、春卷等中国传统美食的台位。该市约有800名民众参与。北京语言大学崔希亮教授坐镇书法展台,与市民交流中国书法。其中一位9岁的小朋友,用毛笔一笔一划地写出了笔画最多的汉字(biang biang面),令在场的所有人惊叹不已;胡凯教授的太极表演、袁玥副教授演唱的保加利亚歌曲《一枝玫瑰》博得了满园喝彩;大特尔诺沃大学学生们表演的舞狮让现场观众拍手称赞;帕特里昂·耶夫季米小学的学生们演唱的中文歌曲引得路人驻足聆听,流连忘返。(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