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2019-05-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常虹)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在实验室突发火灾等危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1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各实验室主任、实验工作人员及学生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周日恒从我校消防安全现状、校园常见火灾类型、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教职工家属区火灾案例及安全事项、消防安全知识等五个方面,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验室消防安全课。


  随后,保卫处在西区操场组织了消防安全演练,模拟了发生火灾的场景,演练了多种消防设施。老师们和同学们听从指挥,有序地分批次进行操练,人人动手,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参与消防疏散演练的师生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后,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