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开展危化品泄漏处置演练及实验室基础急救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19-05-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彭晶)5月15日,我校开展危化品泄漏处置演练及实验室基础急救知识培训。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特邀专家丁睿介绍了危化品泄漏处置装备,邀请现场师生互动,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事故后正确处置流程。


  当天下午,丁睿以《危化品安全和实验室文化建设》为题,详细介绍了化学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危险化学品常见安全隐患,危险化学品的概念分类,危险化学品标识、MSDS管理,危险化学品的贮存管理与防护,废弃危险化学品的收集贮存与处置和危险化学品的泄漏处理与防护等内容。


  随后,急救培训师傅建萍进行了实验室基础急救知识培训。他主要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操作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室创伤急救。现场师生踊跃参与互动,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清创消毒、止血包扎等急救措施。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对于危化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师生应急救援能力,是安全培训月活动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