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行动计划》研讨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4-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4月18日,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行动计划》研讨交流会。副校长赖旭龙、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学院、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侯志军主持会议。


  王林清传达了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会议、“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会议精神,并就我校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学生赴国企实习实践等工作进行布置。


  发展规划处朱峰老师汇报了《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工作进展及反馈修改意见情况。针对一流本科行动计划有关内容,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学工处处长邬海峰、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分别发言。


  与会人员就通识教育、国际化办学、素质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跨学科专业教学、创新人才培养、完全学分制、多校区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王林清要求,教务处、学工处、就业创业指导处、团委等部门通力合作,围绕建设一流本科共同发力。他指出,在下一阶段的编制工作中,编制工作组要深入思考大类招生、分段培养、专业设置、跨学科专业教学等问题。


  赖旭龙强调了《一流本科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国家发展、学校发展、个人发展都要有明确规划,围绕目标共同努力。他要求,各部门和编制工作组高度重视下一阶段的工作,加快工作进度,提出一流本科教育的KPI指标,在文本中体现地大特色,争取早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