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国际学生在中华龙狮大赛上获奖

发表时间:2019-03-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赵阳平 罗文旭)日前,第十六届中国·扬中河豚文化节暨2019年中华龙狮大赛在江苏扬中开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国际学生“巨龙腾飞·一带一路”舞龙队斩获大赛铜奖。

  我校国际学生舞龙队于今年1月初正式成立,由来自巴基斯坦、蒙古、阿富汗、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13名中外学生组成。舞龙队在体育学院胡凯教授的指导下,寒假期间认真准备,刻苦训练。在比赛中,他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龙的精、气、神、韵,彰显了国际学生的独有魅力,赢得评委认可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胡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希望将中国传统文化普及给更多的国际学生,也希望学校的舞龙队越来越好,更多的国际学生可以代表学校走出湖北走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参赛留学生表示,通过比赛充分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后会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好文化使者,更加努力传播优秀文化。

  据悉,此次比赛由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支持,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和扬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1支龙狮队、数百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