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新校区召开“决战百日保节点、完美收官迎开学”抢工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9-03-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游金彪)为加快新校区建设,提高新校区建设质量,近日,新校区召开“决战百日保节点、完美收官迎开学”抢工动员会。副校长刘杰、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总经理邓伟华,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新校区施工总承包单位和相关监理单位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汇报了新校区建设现状、施工现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加快新校区建设工作的相关建议。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项目经理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新校区各标段的施工进展及后期工作计划、验收安排等。

  刘杰指出,当前新校区建设工作正处于全面冲刺、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召开新校区抢工动员会,既是任务所迫、责任所系,也是参建各方合力攻坚、追求卓越的担当所在。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地开展新校区建设工作;二是时间倒排、方案细化、问题清单全覆盖,按照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原则,既要抢抓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各阶段任务,又要及时消除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相关质量缺陷和隐患;三是责任到人、层层负责、各司其责,施工单位要对人财物等生产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加强考核激励,快速地解决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类问题,最大程度地满足用户需要;四是保证质量、规范施工、不留隐患,各类工序力争一次到位、一次成型,避免问题堆积和事后整改;五是齐抓共管、熟悉程序、推进验收,各方管理人员要每周通报施工进展及整改情况,进行比对、纠偏,并提前熟悉政府验收的的相关工作流程和规定,顺利完成新校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

  邓伟华表示,该公司将以此次抢工动员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策划和责任考核、优化人员和材料等资源配置。他对各标段项目部作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任务,清楚“干什么”,建设目标、施工内容要清晰,各工序、各专业、各部门之间的作业衔接关系要理顺,与其他施工单位的配合工作要做好,各标段验收时间及条件要明确;二是增强工作实效,知道“怎样干”,各层级工作计划要有可执行性、可操作性、可考核性,让领导心中有数、让具体建设的同志清清楚楚;三是把握重难点,确保“干得好”,要以保证工程质量、做到让师生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把各项施工环节抓实、抓细、抓好。他表示,该公司一定会全力以赴地配合学校完成新校区建设目标。

  与会人员就当前和下一阶段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并到新校区各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