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元宵佳节文化活动亮相央视

发表时间:2019-02-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罗文旭 罗金刚 赵阳平)猜“汉味”灯谜,赏传统文化。元宵节当日,我校70多位留学生和千余位游客一起登上“知音号”参加武汉民俗文化节,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节目《24小时》报道了这次文化活动。播出画面中显示,我校蒙古国留学生吴音雅、阿富汗留学生杨康元宵佳节包汤圆、猜灯谜,其乐融融。


蒙古国留学生吴音雅接受采访


阿富汗留学生杨康接受采访

  在活动现场,我校国际学生观看并体验了汉绣、武汉雕花剪纸、武汉面塑等武汉非遗中的代表性项目,聆听了由汉剧、楚剧、黄梅戏片段组成的戏曲联唱,参与了划旱船、贝壳舞等民俗表演,了解了汉派转糖、民间画式面具、手工节日灯、手绘葫芦、手工海饰、民间珠艺、七彩铝编、民俗布艺、冰糖葫芦、手工蝶艺等制作过程,他们穿梭在各个活动现场,流连忘返。


国际学生们尝试包汤圆


国际学生在表演队伍前自拍

  活动现场展出了经过精心设计的主题玩具和中国特色工艺品,国际学生们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开心享受元宵节的美好时刻。


国际学生们在知音号前合影

  夜幕降临,霓虹的灯光映射江面上,国际学生们集体穿上中国的传统服装,登上知音号,观赏《知音号》演出,跟着演员一起“穿越”到上世纪的老武汉。

  此次“喜气‘洋洋’过新年,元宵佳节遇‘知音’”为我校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使国际学生亲身参与、体验或观赏中国传统民俗及传统文化表演、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并热爱中国传统文化。除央视外,湖北省、武汉市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