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9-01-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宫斯宁 袁江)1月15日至16日,副校长赖旭龙率团参加在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克鲁格学术研讨会”,并代表学校与该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赖旭龙与克劳斯·迪特尔(左二)签署两校本-硕培养协议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史明德和萨克森州科学与艺术部部长乌维·高卢的见证下,赖旭龙和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校长克劳斯·迪特尔签署了两校本-硕培养协议。根据两校合作协议,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到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攻读英语授课的研究生课程,达到要求后可授予硕士学位。

  在会谈中,赖旭龙表示,两校今后应在地质灾害、岩土工程,石油工程,环境工程、新材料以及新能源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赖旭龙一行陪同史明德看望了在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并与该校的地质系、岩土所的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参观了实验室。

  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成立于1765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技术大学和最早的矿业大学之一。该校在德国高校发展研究中心和德国世界报近十年的历届高校学习科目排名中都名列前茅,除涉及地质、能源、环境、材料等四大领域,开设的20多个专业除传统的机械制造、化学、企业经济等方向外,还包括加工技术、计算机网络、经济工程、地质与矿产等,共有在校生近5000名,其中约11%为国际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