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01-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郭琬云 余尚蔚 摄影汤吉)1月10日,2018年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议在教工活动中心一层综合厅召开。校长王焰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成金华,副校长傅安洲、赖旭龙、刘杰、刘勇胜,校长助理周爱国,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工会班子成员、工会委员暨教代会执委、分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成金华主持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从工会建设、民主建设、权益维护、职工教育、文化建设等方面,报告了工会2018年工作成绩和亮点。

  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刚、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发展规划处处长侯志军、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鹏翔、社会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高复阳、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吕国斌、保卫处处长代清风,分别围绕学校人才工作、科技工作、研究型大学规划、新校区建设、三期住宅开发、信息化建设及校园安全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

  与会委员、代表认真听取报告后,围绕教学及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住房保障、网络信息等方面,提出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后勤保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给予解答。

  王焰新表示,各部门的报告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成果丰硕、鼓舞人心。他强调,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校的热爱、对真理的敬畏和热爱、对人民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敬畏和热爱,是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不竭动力。

  王焰新指出,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谋划和展望新的一年工作,有三点重要启示:一是奋斗难忘、成绩非凡,全体地大人共享成果。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推进“双一流”建设,夯实“强在地大”基础,营造“美在地大”环境,开启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二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体地大人共商发展。工会是党委领导下联系学校和教职工的桥梁纽带,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议是重要的共商机制,会议质量越来越高;学校一如既往支持工会工作,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做到谋事多商量、过程有参与、结果有通气,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三是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全体地大人共创一流。2019年是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一流”等不到、喊不来,只能靠我们全体地大人创出来、干出来;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是每名地大人的光荣使命、共同心愿,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倍感珍惜亲身参与、亲眼见证学校事业跨越发展的宝贵机会,化责任为压力和动力,不懈奋斗、兴校荣校。

  王焰新表示,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是实施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学校落实和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是引导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鼓劲者,以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思路、目标、举措和成就,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成金华要求,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王焰新校长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密切联系教工,认真履职尽责,壮大正能量,弘扬新风气,在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阶段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