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巴东野外综合试验场被授予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19-01-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熊承仁 龚松林)1月6日,从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获悉,我校巴东野外综合试验场被授予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代表学校上台领取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牌匾和证书。

  巴东野外综合试验场位于三峡库区巴东县黄土坡区域,是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关键工程,是集滑坡灾害防治、科研、教学及工程实践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野外基地, 主要包括黄土坡滑坡地下试验隧洞群、地质灾害地表与地下监测系统、实验室与地质灾害信息平台三部分。

  自2013年初运行以来,试验场支撑了国家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仪器研发专项、国际合作项目等一批重要项目的研究,支撑了巴东国际地质灾害论坛的开办与运行,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滑坡地质灾害防治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近年,聚焦大型涉水滑坡监测与防治的前沿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问题,通过产学研联合攻关,在滑坡多场关联监测的方法与技术上取得了重要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发挥了示范作用。

  此前,我校巴东野外综合试验场,经由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推荐,单位申报,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为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有效期2018年2月至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