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三届地学大数据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9-0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石剑峰)1月4-6日,第三届地学大数据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悉尼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等海内外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地学大数据的学术前沿和发展方向,共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的人才培养和改革创新。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力哲教授主持。

  校长王焰新致辞。他指出,大数据是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产业又一次颠覆性的技术变革,基于大数据的知识发现成为继实验、理论、仿真之后的第四个科学发现范式。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计算机学科建设,着力推动地学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学校计算机学科建设水平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高。他希望,与会专家就数据科学与理论创新、大数据地学应用、大数据工程等学术研究领域进行深入研讨,并对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计算机学科专业再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围绕大数据理论创新、大数据地学应用、大数据高性能计算、海洋环境大数据、大数据安全等领域进行了学术研讨,并就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进行了交流。

  地学大数据国际研讨会由计算机学院主办,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