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浙江校友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华东校友驿站揭牌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9-01-0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旷杰媛)2018年12月25日,中国地质大学浙江校友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华东校友驿站揭牌仪式在杭州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1956届毕业生金翔龙,校长王焰新,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杰,各校友分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有关部门负责人, 150余位浙江校友参加会议。工商管理专业2014届校友蔡敏莉主持会议。

  筹备组副组长马明向与会代表报告大会筹备情况。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处长徐岩宣读《关于中国地质大学浙江校友分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申请的批复》。

  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校友分会章程和理事会建议名单,推选产生了金翔龙为荣誉会长、丁晓冬为会长、马明为秘书长的理事会成员名单。

  王焰新为金翔龙院士颁发荣誉会长聘书。金翔龙院士是我校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1956届毕业生,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勉励广大校友,砥砺前行,共同肩负起对母校建设、国家经济腾飞的重任。

 

  王林清向浙江校友分会授会旗。

  副校长刘杰、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党委书记江根耀、浙江校友分会会长丁晓冬共同为华东校友驿站揭牌。

  丁晓冬发言。他表示,浙江校友分会将紧密联系在浙校友,发挥纽带作用,做好校友生活、事业、情感的服务工作,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校友会与兄弟校友会的沟通,促进母校发展,共筑“地大梦”。

  上海校友分会副会长陈磊代表兄弟校友会表示祝贺。他希望各地校友分会携手扬帆起航,为校友间的沟通与融合、协作与互助作出新贡献。

  王焰新指出,母校是校友共同的名片,也是“孩子”离“家”后的牵挂。浙江群贤汇聚,数万名优秀校友在浙江各行各业发挥才干,当前学校正处于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期待浙江校友分会能够汇聚地大校友资源,建立校友与母校间的战略合作平台,实现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