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浙江省地质勘查局深化战略合作

发表时间:2018-12-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开园仪式

  (地大之声通讯员严嘉 高复阳 张华)12月25日,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在杭州举行“浙江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以下简称“地质科创园”)开园暨首批机构入驻园区揭牌仪式。原地质矿产部部长宋瑞祥,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寿嘉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树锋,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校长王焰新、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杰参加开园仪式。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金根主持仪式。


王焰新致辞

  王焰新对地质科创园的开园表示祝贺。他指出,浙江省地质勘查局一直是学校战略合作单位,长期以来双方围绕自然资源开发、地学大数据分析、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修复、地热能应用、城市地下空间利用、海洋海岸带调查、地勘行业转型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地质科技成果,成功探索建立了国有地勘单位与国内一流地球科学高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协同创新机制。随着局校合作的深入推进,学校将与浙江地勘局紧密协作,围绕自然资源领域产业发展趋势,校企协同,加快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基地、双创实践育人基地、学生地质+创业孵化基地,推动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科研项目孵化、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力争成为教育部、自然资源部校企协同育人的典范。


校长王焰新与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局长张金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林清、刘杰为中国地质大学杭州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开园仪式上,王焰新代表学校与浙江省地质勘查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战略合作、共同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共同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项目科技攻关和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发展等四个方面的战略合作。

  开园活动同期举行系列专题报告会。王焰新作《清洁地下水可持续供给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的报告,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浙江地质科创园是国内首家具有创新研发、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功能的浙江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也是浙江省首个由省属地勘单位创建的以地质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地质环境和地下空间开发为主题的地质元素科技创新园区,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旨在调动地勘单位、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及各种社会力量,为地质技术创新研发、地质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资源聚集和辐射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