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

发表时间:2018-12-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孙莉 摄影王俊芳)12月20日,我校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全校178名教工支部书记、271名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储祖旺强调,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要求,是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具体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要求,是提升基层组织力的迫切要求。他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性;二要聚焦主责,按照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要求,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三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与履职能力。

  乔志强作《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带,切实把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的主题报告。他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三个方面做了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从严从实推动高校基层党建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开创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谢丛姣、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崔艳萍、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瑾分别发言,交流了支部开展的特色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培训班还邀请校纪委副书记陶继东作《党的纪律学习》专题报告,观看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视频讲话。

  此次培训班面向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由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工处联合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