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学术委员会2018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12-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段平忠)12月19日,我校学术委员会2018年全体(扩大)会议在八角楼召开。校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委会委员、部分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特邀代表共7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童金南教授主持。

  校长王焰新作了题为《研究型大学建设规划的战略重点与战略控制》的报告。他希望,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办学核心使命和核心竞争力,深谋远虑、选准并始终瞄准战略目标,明确战略重点,实事求是确定突围方向和路径,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李建威教授、龚一鸣教授、杜远生教授、吴敏教授分别向大会做了专题报告。李建威建议,加强基础科学、工科、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支撑学校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龚一鸣建议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杜远生从科技评价的国家导向方面,对我校科学技术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吴敏从学术道德方面,建议加强我校学术生态环境建设。此外,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刚从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方面、人事处处长胡祥云从学校人才队伍评价体系方面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说, 学术委员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学校学术事业发展面临难得的重大机遇,关系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能否早日实现。他希望,学术委员会提高站位,竭力为学校学术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出更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