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湖北广电签署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8-12-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丁洁)12月13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云新媒体集团协同育人合作签约仪式在八角楼举行,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家互聘、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性、实质性的合作,携手开创适应现代传媒发展的卓越新闻人才培养模式。

  副校长傅安洲,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兼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建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参加签约仪式。


傅安洲向张建红颁协同育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牌匾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与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总编辑邓秀松签署合作协议

  傅安洲表示,学校历来重视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的交流与合作,本次签约将是学校和传媒界开展的又一次全方位合作,也是学校推进校媒融合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傅安洲指出,为适应国家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和新的要求,要始终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观贯穿新闻人才培养全过程,双方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携手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适应智能媒体时代需要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技能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张建红表示,网络和新媒体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传统媒体呼唤适应新媒介生态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产学研合作、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多个方面展开实质性的合作,并与学院建立互聘协同育人机制,即学院聘请对方专家担任客座兼职教师,学院直接参与湖北广播电视台内容生产的策划、质量监测、研究等。

  傅安洲向张建红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仪式结束后,张建红作《融媒时代传统媒体破与立》学术讲座,1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据了解,艺术与传媒学院已经与梨视频等网络媒体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还将建立报纸、广电、网络全方位校媒合作朋友圈,探索新时期传媒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