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联合发起科普研学联盟并入选首批理事单位

发表时间:2018-12-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沈冉维)12月8日,在首届中国科普研学论坛暨科普研学联盟成立大会上,我校作为发起单位入选首批科普研学联盟理事单位,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艺术与传媒学院黄爱武老师受聘为首批科普研学导师。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宋南平、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钱岩、科技部引智司科普处处长邱成利参加论坛并致辞。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秘书长周岫彬、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所长王晓燕、上海科技馆副馆长顾庆生等,就新时代教育、研学活动创新、研学旅行相关政策、研学旅行背景下的科学教育等话题做了主题报告。 

  成立仪式上,宣读了由24家科研院所、科技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同发起的《关于共同发起成立科普研学联盟的倡议书》,希望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通过有效的联盟机制,搭建研学公益性服务平台,集聚科普研学资源、开发科普研学课程、培育科普研学人才,促进科普研学事业的发展。

  在“科普研学基地建设”“科普研学课程开发与导师培养”两个分论坛中,刘先国作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普工作思考与实践》主题报告,同与会代表交流我校在科普及科普研学方面的工作经验。

  大会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普文化产业专委会等单位承办,我校等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普场馆、科技企业等机构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