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行走中的课堂:地球科学导论课搬到了中国科学院

发表时间:2018-11-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真没想到自己会坐在中科院听课,更没想到自己作为大一新生就能获得与科学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李四光学院2018级新生陈博浩说。11月20日,李四光学院2018级地球科学导论课在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开讲。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和平研究员、池泓副研究员分别以“精密重力测量的科学意义与研究应用”“测地所遥感学研究进展”为题为同学们授课。两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解让自己受益匪浅,为自己打开了探索地球科学奥秘的大门。

  此次导论课还设置了参观交流环节,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梁星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测地所目前的仪器研发、设备配备的使用情况;鲍李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及对国家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让同学们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来自地球科学菁英班的历届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习生活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打好专业基础,积极投身科研探索。

  据悉,地球科学导论课是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联合培养中的重要环节,此次将课堂搬到中科院所,是希望整合院所优质教学科研资源,用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可以让学生加深对地球科学知识的认知,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兴趣,进而培养基础科研素养,引导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地球科学领域的领军人才。(李四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