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吴敏教授当选2019年度IEEE Fellow

发表时间:2018-11-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11月21日,我校自动化学院吴敏教授收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James A. Jeffries的通知与贺信,吴敏教授因其在复杂系统控制与自动化领域的贡献当选IEEE Fellow,任期从2019年1月1日开始。

  吴敏,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先进控制理论及应用、复杂系统控制与优化技术、智能系统技术及应用领域的研究,是一位在控制领域有着重要影响的国际知名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国家高技术产业专项等科研项目37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1项,国家软件版权登记21件;发表学术论文被SCI收录260篇,22篇论文进入ESI前1%高引用论文;出版专著6部、教材2部、译著2部;培养各类硕士研究生毕业187人,指导博士研究生毕业55人,博士后出站23人,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

  吴敏曾在1999年获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控制工程实践优秀论文奖,2009年获中国过程控制学术贡献奖,2014-2016年入选汤森路透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目前任《Information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控制理论与应用》和《信息与控制》的编委。

  IEEE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协会,在1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多万名会员,从航空航天系统、计算机和电信到生物医学工程、电力和消费电子等各个领域都处于领导地位,引领着电气与电子、计算机、通信和自动控制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制定的标准在工业界产生广泛影响,是世界领先的先进技术专业协会。

  IEEE Fellow是IEEE董事会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在国际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严格评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由于每年当选的 IEEE Fellow 数量较少,当选人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科学家。吴敏教授当选IEEE Fellow,表明他的学术科技成果获得国际同行的公认。(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