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1200余名中学师生赴秭归产学研基地体验地学科普

发表时间:2018-11-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刘明辉 王强)11月10日,我校秭归产学研基地开放日暨“寻找李四光”科普展演活动举行。来自秭归县一中、二中的1200余名师生走进秭归产学研基地,领略地大文化,感受地学魅力。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1200余名师生分批次参观了岩石园、地质灾害模型、矿石标本展、沉积岩标本展、地质风貌摄影作品展、精品矿物标本展、珠宝玉石展、恐龙模型展、地质年代阶梯等9个展位的展品。三维立体的恐龙模型、精美绝伦的珠宝矿物、趣味盎然的地质工作,看似平淡无奇却蕴含着科学奥秘的石头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通过VR虚拟设备,师生们还体验了置身大冶铁矿开采现场的真实场景。在镜下观察展区,肉眼看起来颜色纯净质地均匀的岩石,通过显微镜显现出五彩斑斓的颜色和形态各异的构造。同学们直呼:太神奇了!

  来自秭归一中的周金涛同学说:“通过研究这些石头,就能破解矿产资源的秘密,地质学真是一门神奇的学科,我很喜欢地大。”秭归二中的文老师说:“本次地学科普活动丰富多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也增加了对地大的了解,是一次生动的高考动员。”

  本次活动由我校与秭归县联合举办,旨在讲好地球故事,传播地质知识,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吸引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