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身边的化学”展现化学的趣味和魅力

发表时间:2018-11-0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邓可欣 郭慧 摄影赵奕康 林泽泰)11月1日下午,第十三届“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在西区主楼前拉开帷幕,活动共吸引了校内外500多人参与。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夏帆及各项目指导老师参加。

  利用泡腾片与水生成气体,营造出幻灭景象的“云蒸霞蔚”;不断生成又消失晶状物的“冰雪奇源”;利用化学试剂显色原理让观者体验到DIY乐趣的“秀色可餐”;通过温度与化学物质溶解度关系制成观赏性高晶体的“气象万千”,还有红绿灯反应、自制纯天然矿物质唇膏等项目,共同展现了一场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化学展。

  本届展演以“七彩化学、多彩人生”为主题,共有12个项目参与展出,在往年几个经典项目基础上,增添了“土为情化”、“永恒时刻”等创新项目。通过贴近生活、充满趣味的化学实验,向大家普及化学知识、展示化学的魅力。

  数学与物理学院的王迎晓认为,展演中各种精彩项目令人应接不暇,带来了不一样的化学体验。

  本次活动由材料与化学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