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冰丝带”总工程师李久林校友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发表时间:2018-10-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胡燕 于淼)10月29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又称“冰丝带”)工程总工程师、我校1987级校友李久林做客我校名家讲坛,为2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久林以《智慧建造——从北京夏奥到冬奥的发展与实践》为题,从建筑产业环境发展的新常态、建筑工程智慧建造的新理论和大型工程智慧建造的新实践3个方面展开报告。他结合多年的工程实践和科研心得,回顾了“鸟巢“、昆明新机场、北京英特宜家工程、槐房再生水厂和北京新机场等重大项目建造中的BIM及信息化技术应用,系统阐述了智慧建造的发展历程和实践经验,展望了智慧建造的发展方向,并与师生就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展开讨论。

  李久林1993年从我校水文工程地质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长期从事建筑工程勘察、结构设计、施工技术管理和科技开发管理等工作,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又称“鸟巢”)工程总工程师,现任北京城建集团副总工兼国家速滑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知识型先进职工”“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首都劳动奖章”等称号,获评首批北京学者、国家级百千万人才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奥运工程建设功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