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成立研究生口译队、英语演讲辩论队

发表时间:2018-10-3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伟 摄影戴薇)为活跃我校思辨文化,提升我校研究生的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成立了研究生口译队、英语演讲辩论队。

  研究生口译队共有15人,王伟、高幸、冯迪、吴雅琦等担任指导老师,该团队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口译技能意识,掌握口译的主要技巧,将组织研究生参加口译领域学科专业竞赛,为院系、学校及湖北省各项外事活动提供服务,更快更好地培养高层次、应用型高级口译专门人才。

  研究生英语演讲辩论队共有25人,赵妍、刘敏、冯迪、刘彩虹、吴雅琦、刘倩倩等担任指导老师,该团队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培训,致力于培养研究生的思辨创新能力,促进其跨学科研究和国际沟通的水平,提升研究生英语演讲和辩论竞赛水平。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致力于课程设置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在大学英语部组建了11个教学研共同体,在英语系组建了4个工作坊,通过促进师生加强专业学习,增进课内外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师师互动,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质量。学院研究生在“全国莎士比亚戏剧大赛”、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辩论赛、口译大赛中多次获得佳绩。该院院长董元兴表示,将结合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培养出一支综合能力强的口译队和英语演讲辩论队,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