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广东煤炭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8-10-3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祎 摄影张玉贤)10月24日,广东煤炭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高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并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副校长赖旭龙,广东煤炭地质局副局长刘金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赖旭龙主持座谈会。

  何光彩对张德高局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他说,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职能,学校坚持开放办学,重视和不断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交流。他要求,学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要以签署局校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深化与广东煤炭地质局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工程科技攻关等方面的合作,形成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化的长期合作关系,抓好抓实合作协议的落实。

  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彦博、广东煤炭地质局人力资源部部长谭永强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广东煤炭地质局基本情况。

  刘金森、赖旭龙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各自领域优势,推动局校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能源资源勘查、地下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土地开发利用、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共建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张德高指出,加强与高校的合作是广东煤炭地质局的发展战略,与中国地质大学的合作有基础、有成效,双方在人才培养、工程科技合作等方面有许多契合点。他表示,局校合作协议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要寻章有序、同心勠力、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为粤港澳大湾区地质勘查、生态文明建设、地下工程等领域注入新的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