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MPA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专家评审

发表时间:2018-10-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刘国华 摄影邱仁健)日前,学校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召开,经专题汇报、现场考察咨询和答疑、评议反馈,专家一致同意我校MPA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晓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杨宏山教授、武汉大学MPA中心主任陈世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术魁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丁士军教授,副校长刘杰、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评审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吉军主持评审会。

  刘杰致欢迎辞。他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现状以及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评估,更好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推动我校MPA学科更快更好发展,培养出更多符合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

  学校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副主任王忠从MPA专业学位授权点概况、评估指标体系分析、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专题汇报。

  与会专家到学校北区实地考察MPA专业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教育教学环境等,在MPA中心办公室现场查阅MPA研究生培养过程相关资料。

  在现场评议会上,专家组成员询问了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标准、师资队伍构成、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流程及方向、学分及课程设置、学位授予标准等方面情况,MPA专业学位授权点专业教师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围绕评审专家指出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占岐、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赵连荣分别发言。

  专家组在全面考评的基础上,充分肯定我校MPA办学成绩,一致认为:我校MPA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面向特色行业、地方和基层,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办学指导思想、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合理,拥有一批结构合理、科研教学水平高的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制度健全,运行管理规范,同意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