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首届“老骥伏枥洒余辉”老有所为先进事迹表彰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10-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童宇 摄影杜飚 彭杰)10月17日,“改革开放40年,扬帆新时代”老有所为先进事迹表彰会暨老同志文艺汇演在老年人活动中心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在这40年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离不开学校老同志们的奉献和努力。大家以恪守信仰、坚定信念的不懈追求,一心向党、始终忠诚的坚强党性,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矢志强校、献身教育的责任担当,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突出的业绩。学校将秉承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始终关心和爱护老同志,真心诚意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努力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地过好幸福晚年。

  唐辉明为首届“老骥伏枥洒余辉”老有所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为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组织引导,同时为宣传离退休老同志在学校建设发展、科学研究、潜心育人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经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离退休工作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授予老年人协会书法组等1个基层涉老组织为首届“老骥伏枥洒余辉老有所为先进集体”,14名同志为首届“老骥伏枥洒余辉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同时,经过各党支部推荐、离退休干部党委讨论、学校集中评选,在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中产生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4名、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离退休干部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离退休干部党委优秀共产党员19名、离退休干部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

  表彰会后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最美不过夕阳红,由老同志们精心准备的整台演出内容以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为主线,用歌曲、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抒发了老同志热爱党、赞美党、歌颂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我校资源学院红星志愿队和地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演出的服务工作中。

  本次活动是我校“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之后还将陆续开展秋季运动会、书画诗词影艺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