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资源学院举办第八期“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刘明辉 王向东)10月18日,资源学院举办第八期“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挑战营开幕式暨“青春梦想·科创起航”主题团日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校200余名大学生参加活动。

  校团委老师吴仁喜勉励广大青年团员要自觉弘扬李四光精神,培养专业兴趣,强化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训练科研思维,扎实推进学术研究,早日成长为一名卓越的地质人才。

  该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介绍了“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的设计思路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树立追求卓越的意识,把握好学院研究型人才培养的机遇,重视专业学习、课余科研训练和国际化视野拓展。

  该院团委老师为青年团员讲授主题团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的重要论述,回顾了第七期“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有关情况,介绍了第八期活动竞赛规则。

  徐耀明副教授作国际学术会议展板专题培训,他从展板意义、组成部分、注意事项和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讲授。

  资源学院团委以“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为统领,搭建校级科研训练、科技竞赛、科学素养的综合平台,鼓励团员青年跨年级、跨学院、跨学科组队参赛,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增进专业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