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大学生孙佳俊获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发表时间:2018-10-1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陈华文)10月8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游泳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我校体育课部大一学生孙佳俊,以1分00秒59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获得的首金。

  孙佳俊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排在他之前的是南非选手詹姆斯。决赛的前半程依然如此,在50米转身处,詹姆斯以27秒43的成绩稍稍领先。带着0.29秒的劣势,孙佳俊在后半程奋起直追,抵达终点时足足甩开詹姆斯1秒多,在所有参赛选手中率先触壁。

  “非常开心能够为国家争得这份荣誉!”对于第一次在国际舞台获此殊荣的孙佳俊来讲,这是一枚非常重要的金牌。

  据了解,出生于湖北宜昌的孙佳俊,6岁时被父母送去学习游泳,13岁进入省队,进入国家游泳队还不足半年。今年4月18日举办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孙佳俊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以27秒71获得亚军,拿到了雅加达亚运会参赛资格,入选国家 队。最终,他在8月24日的亚运会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以27秒65获得第四名。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Youth Olympic Games,YOG),简称“青年奥运会”或“青奥会”,是一项专为青年人举办的国际赛事,也是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其在奥运赛事中,是仅次于奥运会的大型国际型赛事。参赛选手年龄限制定为14岁至18岁,比赛项目大部分与奥运会相同,每四年举办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