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10-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徐伟 荣莹莹)10月8日下午,2018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召开,我校4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李德仁教授作题为《老师教我做人做学问》的报告。他回忆了青年时期坎坷的求学道路和对遥感技术运用和开发的科学探索历程,从为什么要培养创新型大学生、创新型大学生的基本特点和怎么成为创新型大学生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指出创新型大学生要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富有团队精神,要自信自强,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学风严谨,在导师的指导下与同学互相学习、相互促进,争做新时代创新型科研主力军。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自觉克服学术浮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远离学术造假,坚定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据悉,全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展现新时代科学家的风采,号召广大研究生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加强学术道德修养,坚守科学道德底线,树立良好学风,维护学术的纯洁性和权威性。